YOY幽

走了,祝似

天下无敌,并肩而行 (幼儿园文笔,不喜见谅;落柳落友情向……大概吧?)

      我叫阿红,从小住在一个小村子里,帮家里摆糖水已经6年了。在这6年里,我自翎各种各样的人都见过个遍,包括那两个人。

      

      那天正是盛夏,蝉没完没了地叫着,正在摆糖水摊的我满意地看着地上的热浪,美滋滋地想:这时糖水卖得最多了,哈哈!哎!有客人来了!眼尖的我瞄到了远处小点似的影子,便立即去迎接新客人了。

      

      来者是两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一个扎着黑色辫子,看上去其貌不扬;另一个则长着张扬的红发,气度非凡,与我邻居家那种脸挂着鼻涕的王二李狗蛋之流简直是天壤之别。

  

    "嗯……麻烦给我一碗红豆和一碗绿豆,谢谢。"那看上去呆呆的黑发青年告诉我要的糖水,我便连忙赶去做了。

      

      看脸的我因为那红发少年,在糖水里的料都加多了一些。"来,你们的糖水。"我小心地端给他们。"谢啦""多谢",望着这两个一看就知道性格不和,颜值不一的人,我心里就纳闷了:他们到底怎么走到一起的?

      

      就在我边想边走回去时,旁边一阵摔碗掀桌的声音响起。

     

    "太差劲了!这糖水怎么苦的?!把我的钱还回来!"是村口街头的那帮混混!近来总是到别人店铺惹是生非,如今终于轮到我们家了吗?

      

    "哎!你这家伙还不说话,找打是吧?!"领头那家伙怒了,伸出大手来想揪我过去,我只能闭上眼睛等待一通暴打……咦?不痛?

       

      我睁起一只眼睛,只见那人的手腕被一只匀称纤长的手握住了,而那家伙的手腕竟像被钳住一样纹丝不动。

      

    "哎!你是来捣…"话还没说完,那只手在他腕上按了几下,那恶棍"噗通"一声就跪了:"好…好舒服~"那人嘴里发出了很销魂的声音。那些小弟一见形势不对提刀就上,接着那只手的主人就冲进了人堆——是那个黑发青年?!

      

     我惊讶不已,连忙看向他同伴——那人正在看热闹?"你不去帮他吗?"毕竟他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哼,这种货色他一个人也能搞定,都不用求我帮忙!"讲到最后时他似乎还有一丝怨气。我连忙看向黑发青年那边。确实,他已经放倒所有人了。只是那些人都在呻吟:"好舒服~"

     

    "这位姑娘,这不是打架是按摩,麻烦去报官吧。以及请收他们每人十文。"黑发青年笑着对我说。"哦……哦。"我脸红着点点头,同时心里唾弃着刚才认为他其貌不扬的自己:刚才那什么眼神啊?

        

      这时一个人悄无声息地爬起来,似乎是想补黑发青年一刀!

        

      就在我还没来的及说出小心时,刚才那个说只要他不求自己就不动手的那个同伴立刻就冲了出去,一把扯过黑发青年同时一脚就把偷袭那人给踢上天了。嗯,一点都不夸张。

     

     "柳平安,你这人会不会小心点啊?!""会的,还有谢谢你,欧阳。"看着一脸紧张的名为欧阳的同伴和淡定自若的名为柳平安的黑发青年,我心不由得想:他们关系可真好啊。

     

      在那场乱子过后,很多人都注意起他俩。他俩喝糖水时姑娘都纷纷投去羞涩的目光。但两人丝毫没有发觉,只是面对面坐着,在柳平安喝着自己的红豆和欧阳给他的绿豆,在欧阳的一面催促和一面叫他慢慢喝中度过时间

   

      ⋯

     

       结完账,望着他俩并肩同行的身影,我想:无论他们是怎样走到一起的,他俩都一定是一生的朋友…吧?


                                  -END-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